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

虹膜学与肠道

从虹膜学(iridology)的角度看肠道,我们总是先观察虹膜(iris)中与之相对应的肠道区域。横结肠的状况,由位於左右虹膜上方,自律神经环(autonomic nerve wreath)内部,由於介於十一点到一点间的徵兆(sign)来指出其症状。降结肠位於左眼虹膜紧接著横结肠,从一点顺时钟往下到五点左右;接下来五点到七点为乙状况肠,七点左右是直肠和肛门区域。这只是身体的一侧。我并非想教授虹膜学的课程,但我想带大家进行少许学习,因为虹膜可以教导我们许多关於肠道的状况。

眼球的虹膜中有许多状况是以黑色区域显现,我称之为"肠道口袋"(bowel pockets),位於自律神经环的明显裂缝。我发现这黑色区域代表低度活跃 (underactivity)、遗传弱点 (inherent weakness)及毒素沉淀(toxic material settlement)。多年来,我与病人的接触中一再经历这三点。我发现除非身体有足够的体能和精力,否则肠道中的遗传弱点,会快速形成许多肠道机能上的问题。当身体疲倦时,肠道中的遗传弱点会过度亢奋。因此,我必须注意病人的能量,需要调理虚弱,排除他们的疲倦,必须帮助病人们摆脱-我所称的"元气耗费者(vitality wasters)"。所有生病的人们都是疲惫且精力衰竭的。他们精疲力尽,想要躺下。有些人甚至没有力气走路。他们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,没有足够的能量或精力真正做件事情。照料这些人时,我发现要求他们休息并改变其饮食后,会开始看到某种程度的复原讯息进入他们虹膜的黑色区域中。这些肠道状况与虹膜徵兆间的关联性在多年中再三地被证实。许多医师对於虹膜学的价值,抱持著轻蔑的态度,但我相信这些将会改变。眼中出现康复讯息约需费时三个月,但大部分医生似乎不愿意花时间在这些有系统的追踪上。我能证实上述所说,但的确需要花三个月的时间。大多数医生只想立即看到成效,他们只会做一次测试,而这将是他们所做的全部,倘若在一星期内无法看到成效,他们会认为这一切皆不存在。

没有评论: